苍君十四

【授翻/霜铁霜】命中注定 Chapter 4

译者的话:这一章的Tony完全体现出了他的魅力,智慧,包容和爱。应该算是翻译这篇文的动力来源的几章之一,所以一次翻完,希望大家能感受到!

Chapter 4

Tony盘着腿静静地坐在他们的床上等待着。这很奇怪,因为Tony从不以有耐心而闻名,通常他想要就要,想做就做。Tony没有耐心。他不喜欢等待。

但这次是不同的,这非常重要。 Loki从未自愿向任何人展示他的约顿形式。仅有的几次变换都是因为外界的刺激:拿着远古冬棺,从彩虹桥上掉下来,被…Chitauri折磨。很明显,Loki对成为冰霜巨人持轻蔑的态度,Tony可以理解原因。

那是Loki治愈他和Tony的伤口以后的仅仅二十四个小时。他断断续续地用生硬的语言和刺耳的呼吸告诉Tony,冰霜巨人是阿斯加德的死敌。故事讲述了约顿海姆在阿斯加德的诸多失败,这些蓝皮肤的战士如何被视为没有道德和智慧的野蛮人。在作为阿斯加德的王子养育了一千年之后知道你是其中之一,是一个怪物?是的,Tony可以看出这是如何弄坏Loki的。 Tony想对全神之父说些刻薄话——好吧,讲真,他根本就是想把这个家伙骂上好些日子,管他是不是阿斯加德之王。

说真的,Tony觉得Odin是个混蛋。Tony并没有对Odin所领导的许多战斗或他受到保护的生活表示不满,而是他告诉了收养的儿子关于约顿的恐怖故事一千多年。他又凭什么认为,当Loki发现自己是其中之一时,会好好的接受呢?!

也许他只是不在乎,Tony在他们卧室里看着Loki来回踱步时沉思。 Loki已经放弃了他自己的一些理论:他认为Odin想要一个傀儡王。他希望Loki坐在约顿海姆的王座上,但是作为Odin这边的人,让他们自己人掌控约顿人。

Tony认为,这是一个非常烂的计划,并清楚地表明了Odin根本不了解他最小的儿子。 Tony觉得Loki毫无疑问会成为一个优秀的国王,但他绝不会乐意受他人控制。 用最简洁的语言来说,Loki有一个自由的灵魂。他要么自己统治,要么根本不做。

无论如何,这就是Tony目前为止所知道的:一个父亲用各种愚蠢的东西填满他年幼的儿子的思想,直到儿子以最恐怖的方式发现他是谁。再加上阿斯加德是一个总是嘲笑他的人的合体,以及被和他的金兄弟相比较,你就会得到一个精神错乱的讨厌自己皮肤的人。内化的种族主义,Tony明白了。

他想要的是Loki最终接受它,接受他是一个冰霜巨人并且无论怎样都爱自己。这就是Loki并且他不能改变它。即使他有着阿斯加德人的皮肤,他仍然是约顿人。Tony知道这可能需要几十年或几个世纪,或许——对于Loki来说,几乎不可能接受他是谁。但如果Tony接受他,这将有所帮助。

他做到了,毫无疑问而且完完全全。Tony根本他妈的不在乎Loki的皮肤是什么颜色。他爱的是Loki,而不是他的容貌。当然,他的身体最初吸引了Tony,但Loki的精神紧随其后。如果他只在乎Loki的身体, Tony不会仍然和Loki在一起而且想他妈的结婚。如果Tony那么肤浅,那么到现在为止他已经结婚并离婚了十几次。

Loki中途停了下来,看了一眼Tony,绿色的眼睛像平常深思熟虑时的那样深沉地映着他,深陷黑暗,过去的扭曲的思想。是的,Tony也体会过。当他想到成为钢铁侠之前的自己和他的童年时,那是同样的眼神。 Tony不是受过训练的专业人士,但他仍然觉得他是帮助Loki承受这些的最佳人选。他知道一些关于自我厌恶并且落到人生谷底的感觉。唯一要做的就是爬回来努力克服困难。 Loki目前已经完成了几次。但这次他有Tony。

Loki微微摇了摇头,比对Tony更像对着自己,然后又开始踱步。Tony只是等待。

“你能不能说句话?” Loki在十分钟后终于说。 Tony想知道Loki从房间的一端到另一端来回踱步走了多少英里。

“你想让我说什么?”Tony问。 Loki对他咆哮。 “如果你不愿意,你不必向我展示,Lo,”Tony继续说,放柔他的声音和眼神,向Loki证明他说的是实话。他知道他不必,Loki可以很好地读懂他。 “这都是关于你的。我明白你讨厌它——”

鄙视,”Loki插嘴,他的声音和他的表情写满嘲笑。

Tony点点头。 “好吧,鄙视,”他同意道。 “但我觉得唯一能接受它的方法就是习惯它。”

“哦,你呢?” Loki问,他还在嘲笑。令人惊讶这充满了吸引力。 Loki是这样的混蛋,他可以让每件事看起来都很有吸引力。

跑题了,Tony指责自己。 “我认为没有人能完全理解你所经历过的事情,”Tony慢慢地说,“但是我知道照镜子的时候那个讨厌的人盯着你看的感觉。”

Loki抬起了脑袋,看着Tony的时候,他略微偏了下头。 “没错,”他温柔地说,“我想是这样。”

Tony只是点点头。

Loki叹了口气,停下来揉了揉脸。 “我花了一千年时间相信一件事,结果却得知这根本就是个谎言,”他咕哝道。 “我被作为国王抚养,结果却得知我永远不会是,不是阿斯加德的。而且当然不可能和Thor平等。”

“但你是,”Tony说,并忽略了Loki的凝视。 “我他妈不在乎天上的人怎么说,”Tony说道。 “你他妈的太棒了,Loki!在每一场战斗中遇到Thor时,你都击败了他——而且你他妈不准说魔术!”当Loki张开嘴时,Tony喊道。 “这不是作弊,Loki!如果阿斯加德的每个人都他妈的可以使用魔法他们会用的。人们总是害怕不同,以及那些与他们不同或者更好的人。这不会让你变弱,它让你变得更强大!因为你可以战斗使用魔法。Thor不能,他能吗?”

Loki的上唇略微卷曲,但他没说什么。

“此外,你的智商比Thor还要高出一百个点,”Tony继续说。 “我不是说他是个白痴,因为文化差异,他通常给人的印象是这样。但你才到地球,不是吗,不到两年?Loki轻点了点头。 “你已经学到了很多东西,”Tony说。 “Thor仍然搞不定烤面包机。”

Loki轻笑了起来,但对Tony而言仍然太破碎了。

“我知道这很难,”Tony说,他的声音比平时低沉而不是响亮。 “我知道一千年的仇恨真的很难忘记。但你不必留在阿斯加德。地球上的人们认为你是一个非常危险,非常强大的人,没有别的。”

Loki的嘴唇再次卷起,Tony微笑。他和Loki有这个共同点:满足他们的虚荣心就会很开心。

爱你,Loki,不管你是哪种讨厌的颜色,”Tony坚定地说。 “你可以是霓虹粉色,我仍会爱着你。”

“真正令人厌恶的颜色,”Loki嘀咕,但至少他停止了踱步。他看起来也不再像要从皮肤里出去一样颤抖,Tony认为这是个进步。

“那么,现在就给我看看?”Tony小心地问。

Loki完全僵住了,Tony叹了口气。

“Lo,记住,你给我看不是必须的。如果你不想让任何人认为你是约顿人,你永远不必这样做。

“不,”Loki坚定地摇了摇头,“你有权知道。”

“不,我没有,”Tony反驳。 “这是你的身体,Loki。”

“你想和我结婚,”Loki叹了口气。 “你应该知道你正在和什么样的怪物一起睡觉。”

Tony呻吟, “好的,新规则:不把自己称为怪物。 ”Loki瞪着他。 “我很认真,Loki,”Tony说。 “称自己为蓝精灵或安多里人*,甚至是他妈的Megamind*,我都不在乎。称自己为怪物或野兽,我会把你的薄荷茶换成肉桂。”

Loki看起来对Tony大笑起来的想法非常愤怒。他最终倒在床上,Loki在他的换气时嘀咕着愚蠢的人。

“好吧,”Tony完全冷静之后,Loki终于叹了口气。 “我能做到这个,”他说,而Tony知道他是在给自己而不是凡人说。

“是的,你可以,”Tony同意。 Loki看着他。 “加油!(Goteam!)” Tony补充道,一边欢呼一边挥手,Loki摇了摇头。 “嘿,你很幸运,我没有横幅或者毛绒球。”

Loki又摇了摇头——他可能会认真地重新考虑他和Tony之间的关系,Tony认为——闹僵之前。他面对着Tony,Tony看到Loki闭上眼睛,双手握拳,然后......开始改变。

Tony不知道Loki可以随意变形,从Loki告诉他的——而不是完整的故事——它要么是某种闪亮的蓝色盒子,使他改变,或者耗尽魔法。 Tony认为切换到他的真实状态是在Loki的身体试图保存魔法并自我治愈的时候。显然,Æsir形式是Loki平时的变形。Loki呆在阿斯加德监狱期间,他的母亲曾短暂地看望过Loki,并提到Loki将他的皮肤从蓝色变为粉红色,眼睛从红色变为绿色,在全神之父将他捡起来的时候。

那就是Loki,Tony沉思。即使在六个月大的时候也很棒。

这种变化是渐进的,当Tony意识到Loki的手指变蓝时,他跳了起来。它是深而饱和的蓝色,如深海或者深蓝的宝石。它在Loki的皮肤上蔓延,就像有人在他身上涂油漆一样,Tony着迷地看着颜色到他的脖子,他的脸,一直到他的发际线下。从Loki的额头沿着他的脸颊,脖子,甚至在他的手背上,有着一条条凸起的深蓝色的线条和漩涡。 Tony想知道Loki身上是否有这些线条。他们是否扫过他的胸部和腹部,背部,腿部和脚部?他的阴(求生欲)茎上也有吗?

别想歪了,Stark!Tony对自己咆哮,不得不摇头再次集中注意力。

Loki现在完成了。他整个是蓝色的,当他睁开眼睛时,它们是深红色。没有白色,只有红色,中间有一个漆黑的瞳孔。

“就像红宝石一样,”Tony气喘吁吁地低声说。 “或者血液。”

Loki哼了一声,双臂交叉在胸前,显然是防守,感觉很不自在。 “恶心,”他咕哝。

“什么?”Tony瞪大眼睛。 “不,根本不。”

“你不需要骗我,Stark,”Loki咆哮道。他盯着卫生间的门,拒绝和Tony对视。Tony意识到,他的预期是厌恶。虽然Æsir可能认为冰霜巨人令人作呕,但Tony认为他们十分惊艳,好吧,Loki肯定是。 Tony可能有一点偏心,但他仍然认为Loki很漂亮。

所以他说,“你很漂亮”,Loki的头猛地抬起来,Tony 很惊讶Loki没有拉伤脖子。Loki的红眼睛在碰到Tony的蜜褐色眼睛时睁大了,Tony轻松地凝视着他,让每一个想法,每一种感受自由流淌。

这样的Loki超级华丽, Tony希望用他的手指和舌头碰触凸起的线条。他想把自己的脸埋在Loki的脖子上,看看他闻起来是否一样,或者闻起来是否像冰和新雪。他想触摸,看看Loki是否像看起来这么冷,他一直都很凉,但饱和的蓝色皮肤的让Tony想起了冰,寒冷以及刺骨的风。

“我能......我能摸摸吗?” Tony小心翼翼地问,Loki立刻向后退了一步。

“约顿人的皮肤非常冷,”Loki小声说,“只要几秒钟你就会被冻伤。”

“好吧,”Tony说。 “那个,呃......这听起来完全是废话。”

这显然不是他预料的反应,因为Loki的眉毛飞了起来。

“不,说真的,”Tony说。 “那又怎样呢?”

“我去过约顿海姆并且和约顿人作战,”Loki说。Tony记得Loki告诉他:约顿人冻伤了Thor的一个朋友,但是Loki的手臂变成了蓝色。

“好吧,行,它作为一种防御机制非常有效,”Tony点点头,“但是一直保持能冻伤人的皮肤有什么意义呢?我敢打赌,你没有陷入危险的时候它只会有点冷。如果它一直保持能冻结的温度,我猜你可以提升自己的体温。你以前做过吗?'

Loki噘起嘴唇,转了转眼睛。 Tony想知道Loki是否因为体温偏低而被取笑,比其他人更低的体温。 Loki在他们刚刚开始睡的时候变成过人类,并且在没被认出的情况下想过出门,他的体温和其他人一样温暖。Tony毫不怀疑Loki可以在蓝色皮肤时通过练习使自己变暖。

“没有,”Loki最后呼气,揉了揉脸。 “但我相信如果我尝试的话,我能做到。”

“所以......我能触摸吗?”Tony再次问。他真的很想,但他不会未经许可。 Loki已经远远走出了他的舒适区, Tony不想强迫Loki超过能够掌控的范围。

“不,”Loki说道,Tony只是稍微撅了撅嘴。 “也许......”Loki犹豫着,深吸一口气,“也许另一天。”

“好的,”Tony很容易就同意了,在Loki瞥了他一眼时笑了。然后他举起双手,张开双臂,露出大大的笑容。 “我还是想拥抱你,吻你,操//你,和你结婚,所以过来吧。”

乳白色渗透为蓝色,Tony看着Loki回到他的Æsir形态。他的眼睛非常明亮,非常绿,Tony发现他想念红色。拥有绿色眼睛和乳白色皮肤的Loki非常华丽,但他作为约顿人又充满异国情调且令人惊叹。两个,Tony决定,两个他都喜欢。并且他得到了两个。因为Loki是有毒的绿色和血红色,而现在以及永远他都是Tony的。

当Loki的皮肤再次变为非常浅的Æsir的粉红色时,他几乎陷入了Tony的怀抱。他跨过Tony的膝盖,Tony不得不伸展双腿来避免被压碎。 Loki的双臂紧紧抱住Tony,几乎将人类的生命给挤出来了,但Tony紧紧地回抱。 Loki把脸埋在Tony的脖子上并紧紧抓住他,当Tony听到呜咽声时,他摩挲着Loki的头发,在他的鬓角落下一个又一个吻。

Loki从来没有在Tony面前哭过,哪怕在Tony受伤的时候Loki担心他会失去他时也没有。他已经干涸了,再没有眼泪。现在,它们浸透了Tony的衬衫,让他的脖子感觉湿漉漉的,但Tony并不在意。他只是一边哼哼着一边轻拍着Loki,轻轻地前后摇晃。

大约二十分钟以后,Tony不太确定,神直起身子,用红眼睛看着Tony。

“你真的不在意,”他小声说,他的语气听起来有些敬畏,Tony通常会欣然接受,但这次不是。

“我不在乎你的样子,”Tony说。他会一直重复,直到Loki真正接受。 “我不在乎,Loki。没错,我觉得你很美。但这就是——你的思想,你的魔力和你的个性——那是我喜欢的。外表对我来说只是一个奖励,好吗?我喜欢你的白色和蓝色。哪怕你是红色,我还是爱你。”

Loki呜咽了一声,把脸埋进Tony的脖子。 “红色是Thor的颜色,”他咕哝。

“哦,好吧,那么,如果你是红色的我们就不能结婚。”Tony说。他的胃部被轻轻地戳了一下,他缩了缩,Loki轻笑。

他们沉默地坐了一会儿,当Tony意识到Loki不再哭泣的时候,他笑了。

“我爱你,”Loki突然说。

“我也爱你,”Tony回答。

“你......你......?”

“我怎么了?”Tony在Loki声音越来越小时问。

Loki深吸一口气,拒绝抬头,问道,“你还会买戒指吗?”

“天哪,当然,”Tony马上回答,Loki几乎融化在了Tony的怀抱。直到紧张消失以后,Tony才意识到Loki仍然紧张。 “实际上,我可能会做一个,”Tony继续说。 “你总是说你爱我的手。”

“它们将你的创造变为现实,”Loki说。

“没错,”Tony同意。

心跳了一节拍,然后,“我会说我愿意。”

Tony微笑着说,“好啊,那就这样。”他知道这一切远未结束,Loki仍然讨厌变成蓝色。 他仍然对自己的这一部分感到困惑和厌恶。

不过,Tony在这方面会长期作战。 有一天Loki会爱自己。 当那天到来时,Tony会在他身边。

*安多里人


*Megamind(出自电影《超级大坏蛋》)

蓝精灵就不附图片啦哈哈

评论(4)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