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君十四

【授翻/霜铁霜】命中注定 Chapter 6(中)

*很长的一章...

*Frigga妈妈!爱您!


Chapter 6(中)

Tony觉得他和Frigga的第一次见面本可以更好,或者说好很多,他唯一庆幸的是自己当时没有全裸。事情是这样发生的:Tony在调试新装甲的时候把订婚/结婚戒指取了下来,结果Loki进来的时候发现DUM-E拿着Tony的戒指当球玩。Tony甚至有点感激自己还没吃金苹果,要不然Loki就有理由把他打成一坨翔了。他只是站在那儿,数落了Tony四十分钟他是多么的不负责任,明显不爱Loki也根本不欣赏Loki给他做的魔法戒指。Tony试图道歉并且保证会做一条链子,用来在工作的时候挂着戒指。他甚至使出了狗狗眼和动人的微笑,并且轻抚Loki。然而,Loki生气的时候对这些全部免疫,他像旋风似的从工作室里冲了出去,Tony紧跟在后面——稍微绕道从DUM-E这个小混蛋那里拿到戒指。


Loki走上楼梯,Tony不得不跟着他。Loki他妈的是个,而且操蛋的比Tony高很多,在Tony刚刚爬到十层的时候,他轻轻松松走了二十层,之后Tony走进电梯(为什么一开始不这么做他自己也想不通,不过他绝不会告诉别人自己莫名其妙爬了十几级楼梯),JARVIS告诉他Loki在不同楼层之间瞬移,直到最后,他在顶层停了下来。


Tony在大约两分钟后到达,他大声说:“对不起,Loki!如果你原谅我,这一个礼拜每天晚上我都给你口!”这就是他说的,Frigga,阿斯加德的王后,Loki的母亲,从他儿子未来的丈夫那儿听到的第一句话。她正拥抱着Loki,两人显然正沉浸在亲密的氛围中。Loki皱着眉头看着Tony,Thor用他的大手捂着嘴试图掩盖笑声。Frigga好奇地看着Tony,Tony的脸足足红了七个度。


“呃…你好,”他试着说,清了清嗓子。


“早上好,”Frigga热情地笑着回应。


“嗯,”Tony点了点头,“那么…你一定是Frigga?王后Frigga。噢,呃……陛下?”


Loki哼了一声,“王后Frigga就行,Stark。“


Tony畏缩,真棒,他又是Stark了。他想知道这次会持续多久,也许他应该再花七百美元买Loki喜欢的书……


“Frigga就行,”Frigga说,她的金发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哇哦,她看着像一个神,Tony想。金色和绿色,装饰着护臂甲的繁复长裙,长靴更加强了这种形象。而且,Tony发现,她很。靠,谁都比他高。Tony庆幸Bruce和Clint和他差不多,Natasha比他矮,哈!


“我想你是Anthony,Stark之子,Loki的未来伴侣?”Frigga问,打断了Tony的胡思乱想。


“是的,女士,”Tony说,王后以及Loki的母亲!Tony已经开局不利了。


“我明白了,”Frigga说,温柔地笑了。Tony歪着脑袋,啊,这和Loki昏昏欲睡,迷迷糊糊,觉得Tony既荒谬又可爱的时候露出的温柔笑容一样。“为什么你在和你未来的丈夫吵架,Loki?”Frigga问她的儿子,用她作为母亲的失望语气。


Loki对着她和Tony皱眉,Tony给了他一个明亮的笑容作为回应。“Anthony对他的财产不屑一顾,”Loki轻蔑地说。


“我没有!”Tony反驳,“我不知道DUM-E拿着它!”


“你不知道因为你根本不关心!”Loki厉声说。


“我没有!”Tony说。“我难道没说做条项链吗?我把这玩意儿取下来是为了不弄坏它!”


“那不就是——”Loki刚开口,Frigga就巧妙地站在了他们之间,“看来你的论点站不住脚,”她说,Loki瞪着她,闷闷不乐地抱着胳膊。他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受惩罚的小男孩,Tony不得不咬住嘴唇让自己别笑。“我们为什么不坐下来喝杯茶呢?”Frigga建议。


“好的,妈妈!”Thor面露喜色,开心于能从Loki和Tony的争吵中脱身或者只是想喝茶,Tony从没弄清过Thor的想法。他甚至会因为电灯兴奋过度。


“我现在更想和Loki以及Anthony一起用餐,Thor,”Frigga告诉她的长子。 “在我离开之前,我们一起用餐。我很好奇那个能把Loki拴住的人。”


“我没被拴住!”Loki否认,这样的他对每个人来说都很有趣。 “我还是做自己喜欢的,仍然会随心所欲,Stark对我的行为没有发言权。”


“非常正确,”Tony同意,他看到一个弥补的机会。 “Loki是一个自由的灵魂。”这没起作用,Loki对他皱眉,Tony十分沮丧。该死的,很长一段时间不会有性/爱了。


但这事实。 Loki仍然撒谎,欺骗和偷窃。大多数情况下,他会向Tony说谎关于是否吃了所有食物或者毁掉他觉得Tony穿着很糟的西装。他还偷了Tony的信用卡在网上买东西。他也是个毯子怪,别听Loki的,自从他们在一起后,Tony已经在晚上醒了将近一百次,每次都发现他的床伴把自己裹成了毯子卷饼。这也是为什么早上Loki很容易就能把Tony踢下床——Tony实在没什么可抓。


“确实,”Frigga说,显然她也觉得很有趣,毕竟她在微笑。 “你们在哪里用餐?”她问道,瞥了一眼客厅。 “我以前没来过米德加德。”


“哦,呃......厨房?”Tony试着说。 Loki恶狠狠地瞪着他。“餐厅?”Tony又说。然后,在Loki一直怒视着他时,“卧室很棒”。


“停下来,Loki,”Frigga生气地说。她拍了拍Loki的后脑勺,Loki在Frigga没注意的时候对他们怒目而视,Thor和Tony则不甚在意。 “米德加德有什么样的茶呢?”


“我母亲应该会喜欢薄荷,伯爵茶和大吉岭,”Loki对Tony说。他带母亲走到沙发,坐在她旁边,Thor给了Tony一个微笑,温柔地道别后离开了。


Tony对刚刚那杯茶完全没有头绪,他只是希望Loki在橱柜里放的盒子上标签。


Tony最后终于找到了对的茶。除了酒和蓝莓之外,Tony的厨房里从来没有这么多东西。 Tony喜欢把蓝莓当零食,Loki也是,所以两人通常会努力把自己的一份藏起来。灶上方的一个橱柜里装满了色彩鲜艳的茶叶盒,还有几个不知道Loki从哪儿弄来的散装茶叶的罐子。值得庆幸的是,所有的东西都有标签,所以Tony能够找到它们,然后在Loki逼他买的一个大水壶里烧水。


Tony经常看见Loki泡茶,所以他知道该干什么。很快他就把所有东西放在托盘上,回到了卧室。 Loki对他假笑,Frigga笑了,Tony想要怒骂并且给他未来的丈夫一个中指。混蛋。


“Anthony,”Loki给他们倒了一杯薄荷茶之后,Frigga开始说,“Thor说你是米德加德的战士。”


“呃......是的,”Tony坐了下来。他并不认为自己是一名战士,只是个穿着非常酷的套装的家伙,但战士显然是阿斯加德的一件大事,而Thor总是把复仇者称为他的“神盾兄弟”,所以管他呢。


“我原以为你是Loki第一次造访米德加德时和他对战的一份子,”Frigga补充道,用一种非常舒服的说话方式, “在我的小儿子试图入侵你的星球时,你们收拾了他。”Tony只是点了点头。 “那么,你们是如何成为爱侣的?”Frigga问道。 “Thor提到Loki的魔法标记在你身上......”


她的声音变轻了,显然正在等待Tony或Loki解释这一切。 Tony脸红了,瞥了一眼Loki,他看起来对他的茶杯可太感兴趣了点。Tony皱着眉头,希望自己的身高足够他在咖啡桌下踢到Loki。


“好吧,”Tony清了清嗓子,喝了一口茶给自己一些时间。你该怎么告诉你未来的婆婆/丈母娘,你从对他儿子恨之入骨到倾心于他? “呃......”Tony犹豫地说,“显然,Loki和我相互认识,他喜欢玩弄复仇者——这就是我们所指的......呃,战士——我们打了很多次。”


Frigga缓缓点了点头,眼睛看着Tony,Tony则继续默默地诅咒Loki。


评论(5)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