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君十四

【授翻/霜铁霜】命中注定 Chapter 3(下)

“把我带到他身边,”Tony命令并绕过床,一瘸一拐,咬牙切齿忍受着腿疼。 “如果你不这样做,我会自己找到他。”

Steve叹了口气,咬了咬嘴唇,但最终还是点了点头。他用一只大而结实的手臂环绕着Tony的腰,将Tony的一个胳膊拉到他的脖子上。这很难,毕竟身高差很大,但是Steve强壮,所以他半抬着,半拖着Tony离开了房间。

“Fury在中国或其他地方,我不知道具体细节,”Steve在蹒跚走路时再次解释。“Clint也受了伤,但Natasha和Thor一直努力让Loki获释。谁都没有权力,因为抓捕Loki的命令来自世界安全委员会,只有Fury可以释放他。”

Tony咒骂,这次Steve没有呵斥他。Tony觉得这完全不公平,当Steve平时这样做的时候,Steve参与过战争,他比团队所有人合起来知道更多的骂人话。

这一次,Steve什么也没说,他们沉默地穿过了天空母舰。看到Tony已经下床,特工们停顿了,但是没有人愿意阻止钢铁侠Rogers队长。没有他的盔甲,Tony可能不会那么强硬,但他是一个他妈的天才,可以毁掉他们的一生,他们知道。Steve......好吧,尽管他有醒后忧郁症,但每个人都知道他的能力。

他们没有任何麻烦地进入了绿巨人的笼子,Tony和Steve都有进入房间的许可,只要不触碰玻璃。 Loki靠在远处的玻璃上,但他看到Tony时,他的眼睛都亮了,蹒跚着站了起来。

“Loki,”Tony呜咽着,Steve没有阻止他。Tony尽可能地向Loki靠近,在将要碰到玻璃前停了下来,他记得Fury很久以前说的话,一个划痕就能让坦克开火。 Loki似乎也记得,因为他停在与Tony大致相同的距离。

“他们不告诉我你怎么样,”Loki温柔地说。

他仍然穿着他烧焦的衣服,虽然胸前的伤口看起来好多了,但仍很可怕。从他的锁骨到肚子,皮肤是一种饱和的深蓝色,消失在裤子的下摆和他T恤的破烂袖子下面。他的其余部分比往常更苍白——红色和紫色的血液混合在一起。

Tony眨了眨眼。“蓝色?”他问道,然后抬起头来。

Loki的笑容减弱了。 “冰霜巨人,”他说。

“哦,”Tony点点头,“所以......哇,你真的是蓝色的?” Loki僵住了,但是点点头,Tony意识到不仅仅是疼痛让他如此小心翼翼地移动。 “一切都结束了吗?”Tony问道。

Loki噘起嘴唇,但是回答,“是的。Victor的攻击让我筋疲力尽,治愈伤口花费了我身体储存的大部分魔力。我不能变回我的Æsir形式......不完全。

“好的.....所以我未婚夫是蓝色的。真棒,”Tony说道,Loki的脸呈现了Tony见过的最有趣的扭曲。如果他不是那么担心,那么想粘着Loki,把Loki抱在怀里,抱上他的床,他会拍照的。

Loki迅速地眨了眨眼,嘴巴张大,接着变成一个残忍的微笑,然后他的眼睛睁大了,嘴再次张开,眼睛眯了起来,瞳孔缩小又放大,他伸出手触摸玻璃,但又停下来,用拳头反击他的手,攥紧的双拳紧紧贴在臀边。

“Anthony......”他吸了一口气,声音是如此柔和,“未婚夫?”

Tony微笑, “是的,”他说。 “我们一直在讨论它,不是吗?”

Loki张开嘴。闭上,又试了一次。“但...”

“我们在开玩笑,”Tony说,Loki点了点头。 “我不想再开玩笑了,Lo。”

Loki急剧吸气。 “即使知道我是什么,我真正的样子,你仍然愿意把你绑在我身上?”他问*。Tony张嘴想说什么,但他举起一只手。 “别忘了我会给你一个金苹果。我们的结合是终生的,我的魔力会确保它。即使我们分道扬镳,我们也总会......相互联系。”

“是的,”Tony耸耸肩,“听起来很棒。”

Loki到底在迷茫,生气或者害怕什么?对于他以前做过的事。

Tony的眼神柔和了,他的声音同样,“你很美,Loki。无论你的皮肤是什么颜色。

Loki自嘲地哼了一声。 “如果你看到我的全部,你就不会这么说。”

“不,我会的,”Tony反驳道。 “行吧,”当Loki摇摇头时,他说,“我们离开这里以后回家,你展示你的样子。我会单膝跪地好好求婚。他停顿了一下。 “我得先买个戒指。”

Loki噘起嘴。 “拭目以待,”这是他的决定,Tony翻了个白眼,好像他他妈的在乎Loki皮肤的颜色似的。这是那里的种族主义,而Tony一生中从未成为种族主义者。他是混蛋,是的,但不是种族主义者。他会让Loki明白。

突然,Tony目瞪口呆地看着恶作剧之神。 “靠。我们刚订婚,“人类说。

Loki用轻柔愉悦的声音说: “还没有,Stark。”

“订婚订婚(Engagedto be engaged)*,”Tony说。 Loki哈哈大笑,不过同意地点了点头。 “没错,现在我们必须让你离开这里,”Tony说道并且原地转身——鉴于只有一条能腿正常运动,这样做更加困难。“你!”他对站在电脑终端后面的一名菜鸟特工大喊,这个男孩——不可能超过二十五岁,吓了一大跳。

“是——是的,Stark先生?”他问,看起来既惊又怕。可能是因为他刚看到Tony Stark向北欧的恶作剧之神求婚。

“让Loki出去,”Tony下令。

特工咽了咽唾沫。 “呃,我很抱歉,Stark先生,但我不能。只有Fury局长可以下令释放Loki。

“但他不是个威胁!”Tony厉声说。 “他不是都他妈的一年多了!”

“我很抱歉——”

“操你!”Tony咆哮。好吧,所以这不是菜鸟特工的错,但Tony需要在某处发泄他的挫折感。

Steve还站在几步远处,他看了看Loki和Tony,然后叹了口气,转向菜鸟特工。 “你能让Tony进去吗?”

菜鸟特工盯着他看。 Tony和Loki也是如此。

“Tony不会带着Loki离开这,”Steve说。 “有任何人下令说不能有人进去和他一起吗?”

菜鸟特工想了想,摇了摇头。他转向他的同伴——两个菜鸟特工——都很快摇了摇头。

她站着说,“Loki,远远离开门,转过身,交叉双手抱头。”

“对你是Laufeyson先生,”Loki在转身之前快速说,眼睛没有离开Tony。“我也喜欢 ‘Master’。”

“你很快就会成为Loki Stark,”Tony说,Loki转身,笑了笑。

“是什么让你认为我会接受你的名字,Anthony?”他问道,手指在后脑交叉。面对玻璃壁,两个菜鸟特工敲了敲几样东西,打开了门。

Tony立刻蹒跚着走了进来,门在他身后的一声关闭了。 “在阿斯加德,我会成为Tony Laufeyson或者任何他妈的你想要的,”Tony说,“在米德加德,你是Loki Stark。”

“也许在阿斯加德我们只会称你为‘Loki Laufeyson的财产’”Loki说。当Tony走到笼子中间时,他迅速转身冲过去湮灭了距离。Tony叹了口气,当Loki强壮,冰冷的手臂紧紧抱着他的时候。他把自己的脸埋进Loki的脖颈,用自己的手臂缠绕住Loki。 “你还好吗?”Loki轻声问道。

“是的,”Tony咕哝。“嗯,我想是这样?”然后他补充,因为在命令Steve带他到Loki这里之前他根本没问。 Tony瞟了一眼 Steve,但是Loki不会让他走的。“我会没事的,”Tony下决定。

“我的魔法积聚好后,我会治好你,”Loki说。 “我只是现在还不行。”

“你真的那么筋疲力尽吗?”Tony问。

“不,”Loki摇了摇头,Tony感觉到了在他上方和侧方的运动。 “我的魔法储备很巨大,我的身体会在呼吸的每一秒产生魔法。这是我通常在战斗中使用并治愈你的魔法,它目前被用来治愈我自己的伤口。”

“该死,”Tony叹了口气。 “你真的很厉害,哈?”

Loki 更紧地抱住Tony。 “不够厉害,”他说。 “如果我有这么厉害,我不会让Doom伤到你。我不会还呆在这里。”

Tony一直在想这件事,为什么Loki不直接走出去。 Loki弯下腰对着Tony的脸颊,低声说道,“我稍后会告诉你的。”

“好的,”Tony很容易就同意了。他明白了, Loki不希望神盾局知道他真正有能力做什么,他们已经从他和Tony的谈话中得到了足够的信息,以及他们把Loki扔到这里时所做的任何扫描。神盾局不会错过哪怕一个能以任何可能的方式研究Loki的机会。

“我们应该坐下来,”Loki在一两分钟的拥抱后决定,Tony点点头但没有动。

不知怎的,Loki设法让他们在地上休息。自上次Loki来到这里后,房间里已经添了张床,但它是厚重的钢材并用螺栓固定在地板上。它也是裸露的,Tony觉得它根本不舒服。 Loki背靠着它,调整Tony到他的双腿之间,这样Tony可以放松他的破碎或者骨折,管它是什么的腿,并靠着Loki舒适的胸膛。

讲完全部事情之后,Tony叹了口气,把头往后仰。 Loki甚至不必问,他温柔地亲吻着Tony,好像某一分钟Tony会碎掉从Loki的手里滑落。Tony明白,当他看到Loki破碎的身体时,他也有同样的感觉。

“我们不要再这样做了,”Tony低声说。

“即使你拒绝和我结婚,我也会送给你苹果,”Loki回答道。 “哪怕全神之父拒绝,我也会偷一个,不计后果。”

Tony轻声笑了起来。 “不要为我破坏任何法律,Love。”

Loki微笑, “别表现得好像你不享受它。”

“我确实,”Tony马上表示同意,Loki的微笑变大了。 “我们给对方最好的,”Tony打趣道。

Loki在他改变姿势之前笑了起来并再次吻了他。他松松地将双臂环在Tony的腰上,Tony抓住Loki的手放在了大腿上,为了能抓紧,抚摸和探索,因为他差一点就他妈的失去了这些,所有的这一切

“休息,Anthony,”Loki嘟囔。 “我们很快就会回家。”

“好的,”Tony回答道,因为他他妈的筋疲力尽而且虽然Loki比人类要凉但很舒服。Tony安静地在Loki的怀中睡着了,Loki的魔力的嗡鸣紧贴着他的背部。

 

 

Fury最后回来时,Loki已经治愈了自己和Tony,二人都平躺在地板上,讨论他们最喜欢的星际迷航角色。 Tony完全是一个Spock粉——科学!——但Loki喜欢Khan,当然。在偷偷摸摸地亲吻甚至更加偷偷摸摸地碰触之后,Loki终于承认他喜欢Kirk;。“对于那些不了解自己极限的愚蠢,情绪化的人类,我情有独钟。”Tony为此再次吻了他。

离开Hulk笼的时候,Tony伸了个懒腰,Loki打了个哈欠,但是Loki没有离开Tony的身边,他们的手臂,从肩膀到手腕紧贴在一起,,尽管明显十分疲惫,Loki的眼睛仍然保持警觉。

“你俩都是白痴,我应该让你停职或者被杀,”Fury宣称。

“我没意见,”Tony回答,Fury的眼睛眯了起来。 “怎么了?”Tony不悦。 “我有科学研究要做。”

“我确实不希望你伤害Anthony,局长,”Loki说,他的声音不仅仅是咆哮和眯起的眼睛。 “如果你这样做——”

“是的,是的,”Fury打断了他,在Tony确定Loki肯定会给出一个绝妙的“你伤害他我就剥了你的内脏并且往你的剩余部分里扔垃圾”的演讲之前。Tony不高兴地噘嘴,Loki发表了最好的超级恶棍演讲。 “他妈的从我眼前滚开,”Fury说。

“如果我稍微往右边站站呢?” Loki提问,语气愉悦,他拖着Tony挪了挪,以便Loki可以站在Fury眼罩的盲区。

Fury好的那只眼睛眯了起来,好吧,有人走到了错误的一边——

滚!”Fury怒吼,这个词打断了Tony的神游,Tony对此感觉良好,十分高兴并且满怀感激,但Loki并没有让步。

“你得告诉你的那小撮人类,我没有对他们造成威胁,”Loki命令——这一个命令,一切都在语调之中。 “如果他们让我再次离开Anthony——如果他们把我锁在笼子里——我会把他们全都杀死。你明白了吗?”

Fury瞪着他。 “你要是杀了他们,我们会用Stark来抓住你,”他说道,就像Tony不在他妈的这个房间或其他什么玩意儿

“嘿,操你!”Tony大叫。

Loki向Fury靠近了一步,脸贴着脸嘶嘶说: “你不知道真正的我有多危险,Fury。要是伤害Anthony,你会明白我的能力。”

随后他转过身,挥退了Fury,并在同时抓住了Tony的胳膊。眨眼之间,Tony和Loki站在Stark大楼的卧室里,Loki把Tony推到了床上。

“呃......”Tony尝试着,但是Loki跨在他身上。

“你好了吗?”他问。

“是——是的,”Tony结巴了一下,但这对Loki不够,接下来他用半个小时检查了Tony,从头到脚。这样之后他才发出了满意的哼哼,和Tony掉换了位置,扭动着蹭他,让自己陷入麻烦。

Tony喜欢这个,出于某种原因。这就像Loki的香味在标记他,或者保护他,或者……别的什么。管他是啥,Tony喜欢,所以他圈住Loki把他拉进。Loki在依偎在Tony的脖颈处前短暂地停顿了一下,深深地呼了口气。

“我几乎失去了你,”Tony低声说。

“但你没有,”Loki说。“Victor von Doom还不足以真正伤害我。”

“没错,”Tony赞同,但是他把Loki拉的更近了。Loki什么也没说,他同样享受这种距离。

他们不得不讨论全部有关蓝色的事和金色的他妈苹果(Tony对此十分兴奋),但是,现在,Tony感到的已经不仅仅是快乐,就这样静静地和Loki相拥着躺在一起,呼吸着混着Loki古龙水和汗水以及他用的薄荷洗发水味道的空气。

Tony把脸埋在Loki的头发里,深深吸了一口气。就这样一动不动地躺了舒适的几个小时。



译者的话:

*星号部分不知道怎么翻合适,求指教QUQ

还有demand怎么翻比较好呢,“要求”有些生硬,“问”又缺了些意思...

术后恢复期冒泡~希望这篇甜文能让大家开心以及欢迎纠错~

评论(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