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君十四

【授翻/霜铁霜】命中注定 Chapter 2(中)

预警:狗粮!全部都是狗粮!甜的不要命!



Tony发誓Coulson是个忍者,因为仅仅一分钟他就出现了。Loki也是个忍者,因为他明显一点都不惊讶也不困扰。他只是啜饮着茶,翻着Tony给他买的许多书中的一本——他的意思是Loki偷了他的信用卡,上网买了大约八百美元的书。但是这真的很值,尤其是凌晨四点Loki哭着叫醒Tony的时候,因为Hedwig(哈利波特的猫头鹰)死了。眼里满是泪水的Loki很可爱(后来Loki和他搞了很棒的很长一段时间,不过Tony不觉得这是惩罚)。

“我们能帮你吗,Coulson特工?”Loki将近三分钟都没抬头,然后他用愉悦的,甚至友好的语气问。

Coulson凝视着他。“不能,”他说,坐在另一头,将一条腿叠在下面。他带着文件,Tony颤抖了——文书工作是邪恶的——但是那似乎不是给Tony的,所以他没逃跑。他只是轻松地坐回沙发,继续在桌子上绘制新套装的设计。

《终结者2》继续在电视上播放(Loki试图说服JARVIS统治全世界,但是目前为止JARVIS还是很坚定),Coulson看着电视,完全无视眼前的这一对。

这很奇怪。Tony还没告诉神盾局他和Loki在谈恋爱。复仇者们知道并且接受良好——甚至Clint,毕竟他只是把Loki作为练习目标,Loki也没意见。Tony本来以为Coulson会叫来部下试图锁住Loki,然后Tony会因为窝藏罪罚并与他和谐相处而面对同样的结果。但是,这些都没发生,Coulson只是坐在那儿,像个古怪的机器人似的十分冷静自制,看着施瓦辛格努力并保护John Connor。

“你来这儿有理由吗?”Tony最后大声问,因为这他/妈太奇怪了。

“有,”Coulson说。

Tony皱眉,Loki轻轻拍了拍他的大腿,“淡定,淡定,吾爱。”

“你们互称爱人?”Coulson问,Tony抬起头。Coulson转身看向他们,他的眉毛微微皱起,这是Tony见过的他脸上最情绪化的表情了。他仍然确信Coulson是个机器人,尤其是被Loki攻击后活了下来之后。

Tony觉得他和Loki必须给那些不住在大楼里的人们展示一下。Tony被推向一个沙发扶手,Loki倚在他的两腿之间,背靠着Tony的胸膛,用他的胳膊撑着他的书和茶杯。他们都穿着牛仔裤和T恤,过着悠闲,慵懒的一天。

“不,说真的,你为什么没被吓到?”Tony问。

Coulson哼了一声,似乎想了一下,他又看向电视。

“他本来能杀了我,但是伤口真的很小,所以我对Loki并不在意。“Coulson快速纠正,“我在意他会不会又开始伤人。但是自从他逃出阿斯加德没有一个人被他杀死,他只对第一次杀死的几十人负责。而且最近他的袭击比起破坏更像恶作剧。”他转而看向Loki和Tony。“那是因为你吗?”他问Tony。

“Anthony对我的所作所为没有发言权,”Loki说,但是Coulson哼了一声。

“如果你叫他Anthony,那么显然他能。”

Loki皱眉。“Stark从来没有要求我不要做我自己。”

“而且他永远不会。”Coulson说。

Tony稍微动了动,但是没有打断他们。他会和神盾局谈这个的,他们从未试图直接改变他。他们努力遏制更多的破坏性行为,在他过线的时候进行干涉——比如他快死的时候——但是他们从来没有试图改变他。

Tony很欣赏这一点,因为他从不喜欢想改变他人的人。他一直认为人们应该在不伤害他人的前提下忠于自我。像是Bruce变成Hulk,那也是他,为什么他要否定他或者试图改变他呢?如果Tony能接受其他人,那么他也能接受原本的Loki。除此之外,他喜欢Loki的样子,混乱是Loki魅力的一部分,至少对Tony而言。

“Stark为了你接受了你,”Coulson继续说,像是阅读了Tony的思想,“这是你和他在一起的重要原因,也是为什么最近你的短途旅行变得带来麻烦而不是真正的危险。”

Loki皱眉得更用力了,但是Tony紧紧地抱住了神。Loki往往会因为Tony的身体接触而放松。Thor告诉他,那是因为Loki潜意识不会伤害Tony,对于神而言,他是多么脆弱。Tony不知道这个观点对不对,但是它一次又一次地起作用,Loki立刻放松了并向后靠,虽然他的眼睛没有离开Coulson。

“为此我要穿上盔甲然后把什么给点着,”Loki声明。“也许是四个人或者一栋建筑。自由女神像要是有真正的火焰看起来可是很不错,对吧?”

Tony拍了拍Loki的肚子。“你要去埃尔夫海姆了,记得吗?“他说,把整个发音都搞砸了。“你准备探望旧友。”

Loki对此表示不满,向Tony靠得更近了,这个举动引起了Coulson的注意。“确实,”Loki没再说什么。

“所以也许你可以回来以后再烧自由女神像,”Tony建议。

这不会发生。Loki计划去三周,在他回来之后他和Tony更有可能把他们在卧室里锁好几天。在那之后会有别的事情抓住Loki的注意力,除非别人提醒,他不会想起来点火的事情。这是Thor教给Tony的一个小技巧,就像Tony自己,Loki必须经常被刺激,他的大脑每隔一天就需要一些新东西。他就像Tony一样快速地完成项目。

“嗯…,”Loki轻哼但是他的眼睛看着墙,思绪在别处,埃尔夫海姆,大概,思考他的朋友以及他们要做什么。

突然Tony快速地坐了起来,Loki瞥了他一眼。“等等,你要见的朋友是什么人?”他问。Loki挑眉,但是说,“一个很老的老朋友。我们第一次见面是我和我妈妈一起去埃尔夫海姆的时候。”

“谁?”Tony又问了一遍。

“Carrak,”Loki说,当然这对Tony没有帮助,因为他/妈/的谁是Carrak?“他是个精灵,一个老朋友,像我一样是个法师,”Loki解释道。“我们超过两百年没说过话了,能和他联系很好。”

Loki的语气充满温暖和欢乐,这让Tony不高兴。“好吧…”他说,Loki又看着他。“那么,呃…就是这个Carrak是个多好的朋友?”

Coulson显然和Loki同时意识到了Tony的意思,因为在Loki轻笑时他哼了一声。

“嫉妒,Anthony?”Loki哼哼着说。

“没有,”Tony怒气冲冲。确实不是嫉妒,因为他不会见到这个Carrak。也许…不悦?担心?

“没有理由担心,”Loki说,Tony谨慎地看着他。“当我处于恋爱关系时我很忠诚,”Loki补充。“我永远不会这样背叛你的信任。”

Tony皱眉,Loki倾身吻他,温柔的嘴唇和挑逗的舌头让他融化了。

“你相信我吗,Anthony?”Loki在他们分开的间隙问。

Tony眨了眨眼,发现Loki已经在他身上了。他们很温暖,但是有星星点点的担忧,一点点。一种非常迫切的需求让他说是的。因为人们几乎不相信Loki。靠,在Loki最近的种族灭绝和统治全球的尝试后没有人。但是Tony不是他们,他是Tony Stark并且他了解Loki。

“是的,”他说,几乎没有任何犹豫,Loki凝视着他。“当然我相信你,”他说,就像这是一个既定事实,因为这他/妈/的是这么好而且Tony想让Loki知道。

Loki心满意足地微笑着——非常明显,但是它很快就消失了,隐藏在创造了几千年的面具之后。“很好,”Loki说,又吻了他一下。

“好吧,”Coulson打断道,提醒Tony,哦,是的,他们旁边有人。他正把手机滑进口袋——黑莓,Tony皱着眉注意到——他站起来时向他们微笑,“如果Rogers队长一小时内不回来,我会再来的。”

“随时再也别来,”Loki拉长音调说,Tony在他的肩膀处大笑。

“一如既往,Laufeyson先生,这是我的荣幸,”Coulson一点都不困扰地回答。然后他对Tony点点头。“Stark先生。”

“等一下!”Tony说,Coulson在他们面前停住了。“那么整件Loki的事情怎么样?”Tony问。

轻轻地微笑之前,Coulson偏头打量着两个人。“官方地说,我什么都没看到,”他说,“因此,我没必要打报告。然而,”此时他看着更严肃了,Tony和Loki盯着他,“如果Loki变成了老样子,我会报告并且用比我用过的更大的枪来对付他。”

“我很喜欢那个武器,”Loki沉思。“一些更大的武器也许有效地对付我。”

“希望我们永远不必走到这一步,”Coulson说,看着兴致盎然。然后他又对两人点了点头后离开了,JARVIS在他离开大楼之后通知了他们。

“我喜欢他,”Loki说,“我很高兴在我有机会的时候没有杀死他。”

“是啊,”Tony决定,“我也喜欢他。”他和Coulson算不上亲近,但是他是一个超酷的家伙,他曾在知道Loki是谁,杀了多少人的前提下和Loki面对面。他是个真男人。(Guy's got balls.)“现在我们只需要解决Fury,”Tony打趣道。

“我还是觉得我应该用彩色纸屑和横幅来通知他。”

Tony叹了口气,并且第五十次努力向Loki解释为什么直接传送到载有数百名武装特工的飞船上是一个主意。



译者的话:被两个人甜得牙疼,真是让人羡慕呜呜~

最近时间不太好保证,但是会尽量更的hhh

评论(6)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