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君十四

【授翻/霜铁霜】命中注定 Chapter 6(上)

 *好哥哥上线~

*婚礼进行时~

*突然掉落hhhh

Chapter 6

Thor因为Tony和Loki即将到来的婚礼超级兴奋,Tony理解,他也是。在过去的三年,Thor一直担心着他的兄弟。他看着Loki跌倒,爬起来,却又跌倒,一遍又一遍地失败,但不知不觉间Loki回来了,虽然没过去那么理智。和Tony在一起的Loki比没有Tony的要好,每个人都赞同这一点,哪怕Tony和Loki。

无论如何,Thor在和他们一起吃早餐......好吧,他不请自来......行吧,当Tony和Loki终于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他已经在他们的厨房里(接着Tony又躺了回去,然而Loki把他从床上踢了下来,用完了所有的热水,还指责Tony是一个弱小的凡人, 显然Loki今早心情超烂。)也因为这个,Thor吃了烤面包而不是他常吃的夹心饼干,还试了试Tony所有的能涂到面包片上的食物,相当多的种类。 Loki是果冻的铁粉:草莓,黑加仑,蓝莓,橙子,篱笆(??),无论什么味都行。

Loki又气又恼地看了看Thor带来的混乱,转过身,就像他已经习惯了醒来的时候有个试图吃掉和体重一样多食物的哥哥。Tony这样猜测, Loki了解Thor的一生,毕竟都相处了1049年。显而易见,Æsir十分热衷宴会,所以......

“嗨,雷神,”Tony打着哈欠,坐在桌边,半眯着眼睛看着Loki,约顿在给他们做咖啡,祝福他。如果恶作剧之神继续做那绝妙的咖啡,Tony会赞美Loki到永远。虽然Loki不太喜欢这种味道,但他能做出Tony有史以来尝过的最好的黑咖啡。

“早上好,朋友Tony,”Thor的微笑闪闪发亮。 Tony怀疑Thor是否有一个汽车的空挡。Thor一直精力旺盛,情绪充沛,只是......Thor?好吧,没错,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以及他们曾经认真地对战过Loki,Thor似乎总是受伤。在Chitauri入侵期间他肯定是忧郁的,但是当他开始用shawarma*填饱肚子时,他已经振作起来了。

所以......是的,Tony希望弄清楚这个空挡。因为Thor是这样的精神抖擞,就像拉布拉多小狗因为糖而兴奋不已,但是Tony从来不是早起的人。他只想要他的咖啡,取悦并感谢咖啡之神。

或者特别是这个神,他在Tony面前放了一大杯咖啡,而他的继兄开始谈论果冻。显然他喜欢Loki奇怪的树篱味玩意儿。

“呃,”是Tony能说的全部了。

“弟弟,”Thor在Tony喝咖啡的间隙说道,Tony看到Loki的鼻子略微皱了起来,但是恶戏之神没有纠正Thor。Tony觉得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好了。虽然仍会有愤恨和不满,但Loki和Thor修补了大部分裂痕。矛盾主要是因为Loki不离开Tony居住的塔楼,而Thor又非常擅长寻找Loki的踪迹。 “我有兴趣听听你关于母亲和父亲的计划。”

Loki对他的伯爵茶竖起眉毛。 “我的计划,Thor?”

“是的,”Thor说道,用指尖擦掉面包屑和果冻。“这是我在这的原因。” Loki耐心地等着他说完。 “你和Tony结合了,”Thor在一次停顿后继续说, “你是在Asgard还是Midgard结婚呢?”

Loki叹了口气,把杯子放在一边。 “我更愿意在阿斯加德结婚,”他坦白, “虽然它已不再是我的家,但它充满了魔力,而且一些传统在我身上已经根深蒂固。”他瞥了一眼Tony,Tony抬起两条眉毛。 “我想和Anthony一起办传统婚礼。”

“是的,”Thor又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乐意提供帮助。”

Loki回头看着金发碧眼的神, “你的帮助?”他问。

“没错,”Thor点点头。 “如果你现在回到Asgard,你会被捕。我还没有告诉母亲和父亲你的改变以及你对Anthony的承诺。我觉得这是你的私事,而且我也不想告诉母亲一些你更乐意亲口告诉她的事。

Loki的眼睛惊讶地睁大了,Tony微笑。他想,一些时候Thor能抓住核心。 Thor有时很迷糊,但是当事情足够重要时他会意识到。尤其在过去的几年里,他很认真地留心了Loki会介意的事, Thor明白Loki被忽视后会发生什么。

“我明白了,”Loki沉默了一分钟后说道。 “你觉得……你能帮上什么忙?”

“我会替你告诉母亲和父亲即将到来的婚礼,”Thor解释说。 “也许我可以说服他们让你和Anthony在阿斯加德结婚,我也会和父亲谈谈你的判决。”

Loki哼了一声。 “祝你好运,Thor,”他说,但这显然是一句讽刺。Thor噘起了嘴,Tony在旁边偷笑。 “我不觉得众神之父会宽容我的罪行。他从可从没有。”

“是的,”Thor叹了口气,“我现在明白了。”他重又振作起来,给了Loki一个明亮的笑容。 “不管怎样我都会试试,弟弟。如果全神之父拒绝祝福你们的结合,或者给Anthony金苹果,我会反对。而且当你不愿意的时候,海姆达尔仍然看不到你,所以父亲能做的很少。”随后他站了起来,显然现在准备回阿斯加德。 “告诉我们的神盾局兄弟,我将在阿斯加德呆米德加德时间的三到七天,”Thor对Tony说。 “我会尽快回来的。”

然后他在门口拿起锤子离开了。Tony看着,想知道一切是不是真的发生了。他听到外面雷鸣般的破裂声,刮来一阵猛烈的风,接着,一切都恢复了平静。显而易见,Thor回到了黄金领域。

“嗯哼?”Tony说。

Loki摇了摇头。

 

Tony原本以为会是个“不”,或者至少会有挑战——奥丁会要求与他见面,观察他,然后让他通过十几个凡人无法通过的不同考验。在去了阿斯加德——Steve做了华夫饼!——后六天,他没想到Thor会带着史上最夸张的笑容冲进公共楼层的厨房,并大叫:“弟弟,全神之父给了他的婚姻祝福,如果你们在阿斯加德结婚,Tony将会得到金苹果作为礼物。”

 

Loki的嘴巴张开了,Tony肯定他也是类似的表情。为什么?

 

“什么?”Loki问。

 

“你肯定在开玩笑,”Tony说。

 

“等等,你们要结婚了吗?”Bruce在桌子旁边问道。没错,Tony还没有告诉复仇者。Steve估计知道,Tony肯定Pepper和他谈过,但他显然没有与其他人分享。

 

哎呀。

 

Natasha叹了口气,Clint被培根呛着了。

 

“真的!”Thor笑着说。然后,他以不符合他体型的移动速度冲向他的兄弟,用能把他压碎的力度紧紧拥住他。 Loki是那么的惊讶和困惑,还没来及抱怨就被抱住了。Tony的嘴可能永远合不拢了。 “父亲起初很怀疑,”Thor一边说一边继续搂着他的兄弟,“但我和他还有母亲谈了很长时间,我告诉他们你的魔法选择了Stark作为你的伴侣,然后母亲说父亲必须给予祝福,否则她五百年都不会和他说话了。父亲当时就答应了。”

 

Loki还张着嘴。Tony想刚刚Thor可能击溃了年轻的神。

 

Thor终于把Loki放回了座位,椅子危险地摇晃着, Loki差点摔到地板上。 Loki,作为一个优雅的混蛋,设法通过扭扭身子来稳定它。他的双臂放在碗两边的桌子上,盯着他忘记了的水果麦片早餐。 Tony凝视着Loki。复仇者们一边看着他们一边吃着早餐,而Thor开始在橱柜里搜寻夹心饼干。

 

“但是,”Loki终于试着说,并且在继续说之前狠狠咽了咽唾沫,“但是我的判决呢?我逃狱了,还剩六百年的时间。”

 

“没错,我也和他们谈过这一点,”Thor说,整个脑袋都埋在橱柜里。 “我告诉他们你已经加入了复仇者联盟并帮助神盾局,以此弥补你过去的不端行为。”

 

Loki抬起头,眯起了眼睛。 “我不做这事,Thor。”

 

“我知道,”Thor赞成。他终于把一盒草莓味夹心饼干从柜子里取了出来,仍面带笑意。 “可母亲和父亲不知道,”他说,好笑地看着Loki脸上不可思议的表情。“弟弟,你这些日子比过去更顽皮。而且铁人没有要求你,你就帮助了他,我也明白,如果他确实请求你,你也会帮助米德加德。我想你经历的已经够多了,时间也告诉了我,你的所作所为不全是你的错。如果父亲不明白,那我就不会告诉他全部真相。你已经付出了代价。”

Loki快速地眨巴着眼睛。没错,Tony想,Thor确实打动了Loki。

 

“Thor......”Loki深吸一口气,“Thor,我是个好人。”

“确实,”Thor赞成,又一次,“但Anthony也不是,Clint或者Natasha也不是,我过去也是一个烂透的家伙。Loki,你不邪恶。坏和恶是有区别的。你并不邪恶。”说完之后,Thor坐在台子上,扯开夹心饼干的包装,把一个塞进嘴里大声地咀嚼。

 

阴阳魔界*!这完全是他们所处的地方。因为Thor并不仅仅带来了他们二人得到了Odin的祝福,允许他们在阿斯加德结婚,一个给Tony的金苹果的消息,还继续说他理解Loki。这些居然发生了……Tony或许会在下一秒醒来,Loki会把他从床上扔下去,吻他,而Thor会带着坏消息和他悲伤的狗狗眼进来。

 

“三天后母亲会过来,”Thor在厨房的一片沉默中说道,Loki差一点从椅子上掉下来。 “她希望在婚礼前见见Anthony,”Thor说, “我不确定你是否会有两个婚礼,弟弟,所以我不确定要怎么跟她讲。”他的目光和声音都柔软了, “她非常想念你,Loki。”

 

“我,她,”Loki喃喃自语。他动了动,但没有像Tony以为的那样跑掉。相反,他深呼吸,看着Thor, “我......我不知道该怎样感谢你,Thor,谢谢你为我做的。”

 

Thor只是笑了, “不要想太多,”他说。“你是我的弟弟。”

 

Loki的眼神温暖,“是的,”他说,“我是。”

 

Tony肯定,Thor的笑容能给Stark大厦供整整一年电。接着, Loki迅速从满溢的兄弟情氛围中离开,Tony起身,走向橱柜,拿出他藏起来的Thor的五盒巧克力夹心饼干。

 

“谢谢你,大块头,”当他把它们递给他时,他说,Thor向他露出了百万伏特级的笑容。

 

“这算什么,安东尼!”他开心地笑着。 “你和Loki结婚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

 

“对的,”Tony笑着说,“哇,确实。”Thor将成为他的哥哥*。妈的,这意味着他的岳母和岳父是阿斯加德的王后和国王。嘿,Tony明白他是能成为皇室成员的。 “超棒,”Tony嘀咕,前去找他的未婚夫。

 

在他离开厨房时,他听到Clint的尖叫,“他们要结婚了?!”

 

Tony咯咯笑了。

*沙瓦玛:一种阿拉伯小吃

*阴阳魔界:科幻电视连续剧,改编自美国同名小说,讲述主人公在高空的客机机舱外发现妖怪,但没有人相信他的说法。电视剧通过对科学与迷信的剖析,揭示人性的孤独与人类的精神困境。在1959年至1964年间,《阴阳魔界》在美国播出150多集,收视率长盛不衰。

*翻译成大舅子实在是太出戏了哈哈

评论(8)

热度(34)